庙城镇举办金丝彩砂炭盘手工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19-03-19 来源: 庙城镇

  为进一步提升妇女素质,发挥巾帼力量,凝结动员妇女积极投身到建功新时代事业中来。3月17日,庙城镇在西台上村妇女之家活动室开展“促进女性成长·助力出彩人生”手工培训活动。

 

  活动专门邀请市级巧娘郑秋伶老师为大家讲授“金丝彩砂炭盘”制作工艺,40多名妇女围坐在一起,专心致志地听老师传授技艺。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妇女们首先采用掐丝工艺,制作党徽图案,随后大家使用剪刀、镊子、铲子、沾丝胶水等辅助工具,在活性炭盘上开始制作,最后分别用红色、黄色彩沙原料进行填沙。大家边学,边做,在快乐的氛围中学习技艺,二个多小时的时间,经过大家一双双的巧手,一件件金丝彩砂炭盘制成了。

  整个活动过程,女同胞们相互分享着自己动手制作的乐趣与感悟,加深了妇女间的交流,促进邻里关系和谐,在妇女之家营造了欢乐、和谐、健康向上的氛围,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