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庙镇组织春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表时间: 2019-04-23 来源: 琉璃庙镇

  针对春季风力较大,天气干燥,极易发生火灾事故特点,4月22日,琉璃庙镇总工会邀请北京启航教育培训有限公司的讲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全镇25个行政村支部书记、主任、全体机关干部及安全巡查员参加培训。

  培训以近日巴黎圣母院大火等现实生活中发生的火灾视频案例为教材,从引发火灾的起因、火灾逃生与自救、灭火器材防护用品的正确的使用方法,日常防火安全知识,如何组织人员扑救、逃生疏散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还进行了灭火器实战操作和火灾模拟逃生演练。

  通过培训及演练,广大与会人员切实增强了防范火灾的意识,对发生火灾时的报警、初起火灾的扑救、重大火灾的处置等有了更深的掌握,有效提升了消防安全管控能力,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管控,防范火灾事故发生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