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齐静到渤海镇四渡河村调研
发表时间: 2018-01-0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8年1月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齐静带队来到渤海镇四渡河村,就镇村发展情况开展调研。市委副秘书长赵玉金,市委办公厅督查协办处处长孙舫,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迟行刚和渤海镇主要领导陪同。

  齐静一行来到四渡河村老党员黄凤祥家,亲切询问了老人身体状况、家庭收入情况。详细听取了镇主要领导、该村干部就2017年板栗产业、民俗旅游发展等情况的汇报,以及下一年工作打算。

  齐静对前期渤海镇通过抓党建引领,推动四渡河村板栗产业增收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渤海镇要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和地理优势,紧跟社会发展步伐,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要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带来的发展机会,推动沟域经济、旅游、板栗产业向品牌化、市场化、规模化发展。对下一步该镇发展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在沟域经济建设中,要提高组织化程度,通过党建引领、合作社引领等途径推动沟域经济再上新台阶。二是要提高农副产品品牌效应。渤海板栗历史悠久,远近闻名,要充分抓好特色农副产品品牌建设,加强对古栗树的保护和利用,深入挖掘整理板栗文化,提升怀柔板栗的品质。三是要充分整合资源,推动林下经济创新发展。要充分利用板栗树下空间,探索林下经济发展,不断提高林地综合经营效益,促进一产和三产融合发展,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四是要延长农副产品产业链,抓好产品深加工。在对自然资源进行充分论证、研究的基础上,要探索农副产品深加工,不断提高农副产品附加值,丰富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破解制约发展瓶颈,促进板栗增收和产业的全面增效。(怀柔区渤海镇 赵海燕 王芳)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