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协、怀柔区文联进军营送祝福
发表时间: 2020-01-14 来源: 区文联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加深军民鱼水情,113日,由北京市民协、怀柔区文联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处开展了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怀柔区文联书画艺术贺新春为主题的送书法艺术进军营活动。北京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史燕明、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铁瑛、秘书长刘春莲携20多名书法艺术家、民间艺术家走进军营,为驻怀93617部队写春联、送祝福,并向部队官兵传授剪纸、捏糖人等民间艺术,把传统艺术带入部队中,丰富军营生活,为军民融合、军地两用人才培养做出积极贡献。

  军区全体官兵对怀柔区文联领导及书法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区文联主席王铁瑛在活动中讲到:艺术家们带着对军区官兵的诚挚祝福和崇敬而来,把广大文艺工作者的深情厚谊转换成书法艺术精品奉献给最可爱的人,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不断加大双拥力度,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继续谱写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壮丽篇章!
  活动现场,书法艺术家们挥毫泼墨,现场为官兵们书写了“守千里边城钢枪与星辰共灿 筑万里长城丹心和日月共辉”“三军壮士歌丽日,四海神龙沐阳春”及“剑胆琴心”“威武之师”“和平卫士”等主题内容的春联作品。书法家们刚劲有力、气势恢弘的作品,突出英雄主题,反映了部队生活的硬朗作风,同时也为坚守岗位、保家卫国的官兵们营造了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四个多小时的时间里,20多位书法家不辞辛苦、认真创作,先后创作了300余幅书法作品,福字200个。
  官兵们纷纷表示,在军绿色的营区贴上火红的春联,能让军营更有新春氛围,使军营里增添不少家的感觉。他们还打算把部分春联寄回家送给亲人,让书法艺术走进千家万户,传达他们的思乡之情。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