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俭养德 全民行动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17-07-20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深入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区文明办号召全区每位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开展“节俭养德 全民节约”主题活动,使勤俭节约理念成为全社会的良好新风尚。在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节约粮食。无论是家庭聚会还是餐馆请客,要讲究餐桌礼仪,文明消费、节约用餐,吃多少,点多少,不劝酒,不酗酒,有剩余,全打包;倡导文明餐桌,杜绝餐桌上的铺张、舌尖上的浪费。

  二、节约用水。无论在家中还是公共场合,都要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定期维护和更换水龙头,防止漏水;使用盆具洗脸、洗手、洗菜,养成节水习惯;一水多用,分质使用,重复使用,提高水的利用率。

  三、节约用电。尽量使用自然光照明、绿色照明,养成人走灯熄的习惯,及时关闭耗电设备和家用电器,普及使用节能产品,做到有序用电、科学用电、节约用电。

  四、节约用纸。大力推广无纸化办公,打印用纸尽量做到双面使用,倡导节约用纸的环保理念。

  五、倡导环保。少用一次性木筷,减少森林砍伐;少用塑料袋,减少环境污染;坚持步行或骑自行车上下班,减少能源资源的浪费。

  全民节约重在实践、贵在行动。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全民性的节粮、节水、节电等活动,在生产生活中自觉践行节俭节约的理念。

  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7月19日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