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镇校警联动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发表时间: 2019-03-14 来源: 渤海镇

  “学校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3月13日,渤海镇联合派出所、中小学、幼儿园在渤海镇中心小学开展春季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在校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全力护航春季校园“开学季”。

  在安全教育宣讲会上,派出所民警对校园安全的保卫工作做出了几点提示和要求。一是学校门卫保安、护卫队要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严格按照校园安全规范要求值岗,认真执行相关制度;二是教师在发生事故时要沉着应对,第一时间保护好学生安全,充当好学生安全的“保护伞”;三是学校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在校师生进行防火、防盗、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强化师生“居安思危”的意识。学校安保负责人也表示,会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使校园每个角落不留空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争取把灾害来临时的损失降到最低。

  随后,怀柔分局教官现场对保安员、护校队进行了安全护具的培训,组织学生现场观摩了盾牌、钢叉等自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规范,并模拟了犯罪事故现场,就面对突发事件如何采取相应措施进行了实地演练,提高校园安保人员的防范能力。

  通过此次安全演练,进一步增强了校园的安全工作和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提高了学校师生面对非法侵害时的防护能力,多措并举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为平安校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