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8000余平米养殖小区前天开拆
发表时间: 2017-03-27 来源: 怀柔报

  3月21日上午,北房镇黄吉营村一处养殖场内机器轰鸣,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在挖掘机、洒水车等设备的共同作业下,这座建筑面积1400余平米的规模化养殖小区被彻底拆除,这标志着该镇养殖小区拆除工作正式启动。接下来,该镇将陆续拆除镇域内8000余平米规模化养殖小区。不只是北房镇,连日来,我区其他镇乡规模化养殖小区腾退拆除工作也相继启动。3月底前,我区区域内41家规模化养殖小区腾退清除工作将全部完成。

  为防治水污染,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我区于去年启动了畜禽养殖小区腾退工作,分关闭、拆除腾退两步清退不符合区域发展定位的低端业态,划定禁养区面积370.73 平方公里,计划关闭规模化养殖场(小区)41个。2016年底,我区已全部关闭禁养区内41个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今年年初,这项工作正式进入拆除腾退阶段。

  北房镇共有规模化养殖场11家,涉及建筑面积8000余平米。其中,黄吉营村3个养殖场建筑面积达3400余平米。年初,镇里成立了拆除工作领导小组,进村入户宣传腾退政策,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致养殖户的一封信等措施,赢得村民认可并主动配合拆除。

  “目前,重点拆除黄吉营村、围里村已签约养殖场,正在签订合同的还有6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腾退工作力度,快速推进养殖小区拆除工作,确保3月底之前全部拆完。”北房镇副镇长付大刚介绍,拆除平整后,养殖小区所在土地将流转回村集体,由村集体统一规划使用。

  和北房镇一样,我区各镇乡养殖小区腾退拆除工作也正有序推进。按照全区统一部署,我区将在3月底前完成禁养区内41个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和小区的地上物拆除工作。下一步,还将对重点河道、市级考核断面的河流周边以及其他区域无法达到环保要求的畜禽养殖场(小区)、户进行集中清退,整体工作计划在9月底完成。

  3月21日,副区长肖坤到北房镇召开现场会,调度养殖小区拆除工作。接下来,区农业局将加大调度力度,强化与各镇乡沟通,快速解决问题。各镇乡将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经验交流,确保按既定时间完成任务。(记者 郑秋颖)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