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定措施抓整改
发表时间: 2019-07-15 来源: 怀柔报

城管委 环卫公司

找差距定措施抓整改

  日前,区城管委、环卫公司以问题为导向,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台账为依据,站在全国城市建设最高标准,找差距、定措施、抓整改,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区城管委针对路灯损坏、装灯率未达到100%的问题,编制《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路灯巡查督查制度》,加大路灯巡查频次,巡查队伍每周白天督查检查不低于3次,夜间巡查2次。代维单位按照《怀柔区路灯设施维护工作方案》《怀柔区路灯设施维护管理办法》《路灯维护近期工作安排》,形成路灯制度化规范化管理,安排10名维护人员和3辆维修工作车,每周一至周五日夜巡查,及时维修断亮或故障路灯,实现全覆盖服务保障。截至目前,主干道装灯率达100%,亮灯率达99%。据悉,怀柔区74条街道安装灯杆5260杆、路灯10515盏、路灯变压器156台。

  环卫公司针对垃圾清运不及时的问题,建立百日环境整治工作台账,创新餐厨垃圾清运工作方法,细化作业标准,严格作业时间。城区开启无缝对接作业模式,实行早6点到晚9点三班倒工作制,确保垃圾日产日清,车走站净。据悉,城区和山前九镇278个行政村共设有垃圾桶站2151个、垃圾桶15479个、地箱684个。上半年,该公司出动清运作业车165辆,共计清运垃圾79786吨,更换垃圾桶4441个,修饰、清洗垃圾桶1920个、地箱1173台。在北部五个镇乡设立桶站741个,垃圾桶3556个,安排清运职工43人,有效解决了五镇乡垃圾桶不足、清运不及时等问题。(罗东 杨蕊)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