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执法局完成中秋节期间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 2019-09-18 来源: 区城管执法局

  为确保辖区环境良好有序,区城管执法局针对辖区内无照游商、店外经营、违规设置广告牌匾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治理。节日期间共查处无照经营240起,店外经营129起,占道堆物等118起,清理户外广告牌匾、条幅67个,查处非法散发、张贴小广告18起。

  一是联合整治到位。按统一部署,联合各属地政府持续开展街面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在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对辖区景区沿线、重点点位、背街小巷周边无照游商、占道经营、违规设置广告牌匾等违法行为进行联合治理,提高执法频次,加强执法力度,形成严打态势,有效遏制各类违法行为的反弹。

  二是执法力度到位。执法人员通过前期摸排,明确各类违法行为的高发点位,形成基础台账。采取劝说规范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法,对情节轻微、态度良好的商贩进行批评教育,提高其对法律的认知程度,避免再次出现相同违法行为。对屡教不改、情节恶劣的商贩,一律采取扣押物,高限处罚的行政手段,保障执法效果。

  三是日常管理到位。安排专项小组对重点区域内个体经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商户无店外经营、无违规设置广告牌匾、无乱堆乱放现象。认真填写巡查记录,对存在问题的商户及时要求整改,并定期复查,确保街面环境良好有序。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