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建成会展资源“VR展厅”可在线实景浏览36家酒店民宿景区
发表时间: 2020-11-10 来源: 怀柔文明网

  “身临其境”查看会场设施、酒店住宿条件,实时在线了解会场规模、资源优势……前不久,易拨通、安心差旅等企业仅通过VR系统实景预览,就选定位于怀柔区的日出东方酒店召开会议。目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展商通过怀柔区搭建的会展资源“VR展厅”与区内酒店、民宿、景区建立合作关系。

  怀柔区去年在国内率先启动雁栖湖国际会都VR信息系统建设,系统涵盖了区内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览馆、雁栖岛、闲云山房等36家高端酒店、民宿、博物馆和景区的线上化落地应用,目前已在区内重点酒店、景区、民宿的线上平台推广。

  通过手机扫描会展场馆、景区民宿宣传平台推送的二维码浏览会议场馆和设施,系统随即生成可交互的三维场景,可实景展现会议场地和配套商务旅游景区等从室内到室外、从地上到空中的环境、设施、资源等,还可展示场馆曾承接高端会议的信息,为受众提供全方位沉浸式体验。

  一部手机就可以参观会议场地、旅游景区和城市标志性建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VR信息技术在提升雁栖湖国际会都品牌影响力、宣传怀柔区会展资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怀柔区在专业会展项目合作洽谈会上推介资源的重要工具,大幅提升了区内会议会展场地选场效率。

  “客人不用实地考察就能看到酒店的设施,可帮助客户迅速锁定场地、房型等重点销售内容,确实方便。”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销售人员说。

  区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怀柔区将用两三年的时间,持续补充系统信息,帮助会展企业客户全方位了解最新、最全的怀柔会展活动核心资源信息。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