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街道在职党员回村居 爱心温暖重阳节
发表时间: 2018-10-15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连日来,泉河街道各社区、村在职党员纷纷回到所在村居,参与环境整治、包饺子送祝福等丰富多彩“我们的节日·重阳”活动,为慈孝文化节增添一抹新的暖色。

  开放路社区

  和谐邻里 感恩敬老

  开放路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和谐邻里、感恩敬老”包饺子送祝福活动,社区30余名在职党员为辖区高龄老人包饺子、送祝福。

  参与活动的党员们分工协作,一起和面、擀皮、拌馅、包饺子。不一会儿,样式各异的饺子就摆满了桌。

  在职党员分组将包好的饺子送到高龄老人家中,与老人话温暖、送祝福。饺子虽小,情意却浓,这一盘盘爱心饺子,饱含着在职党员对社区老人的一片爱心。

  “社区能够想着我们这些老年人,给我送饺子、陪我聊天,感觉很温暖也很感动。”开放路社区居民金淑枝说。

  滨湖社区

  积爱心服务 创文明城区

  滨湖社区开展“积爱心服务、创文明城区”志愿服务活动,60余名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心连心”积分储蓄活动。

  活动中,在职党员各自认领区域并领取清扫工具,有的拿扫帚、夹子,对小区绿地内垃圾、卫生死角进行彻底的扫除、清理;有的拿小铲、喷壶,认真仔细地清理着宣传橱窗上的小广告,大家干劲十足,两个小时的时间,小区的环境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为我们打扫卫生,小区环境变得更好了,我们的心情也更美了。”社区居民张梅英说。

  南大街村

  邻里相助 孝老爱亲 共筑和谐

  南大街村开展“邻里相助、孝老爱亲、共筑和谐”欢乐慈孝饺子宴活动,30余名在职党员为村里的老年人包饺子送祝福。

  活动中,在职党员、村工作人员与村民一起洗菜、切菜、拌馅、和面、擀皮、包饺子,忙得不亦乐乎,大家有说有笑,相互切磋着包饺子的技巧,其乐融融。随后,在职党员将煮好的饺子端上桌,与村民一起吃饺子、话慈孝。

  慈孝文化节期间,辖区在职党员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下一步,泉河街道将深入推进“双报到”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在社区、村建设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完善党员服务村居的长效机制,营造积极向上、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魅力泉河)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