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感受红色初心的时代脉动
发表时间: 2019-07-11 来源: 宁夏日报

  每个共产党人都要饮水思源,不能忘了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更不能丢了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

  七月是火红的日子,这个月各单位都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共庆“集体政治生日”。这几天,有人在朋友圈晒出了组织发给自己“党员政治生日贺卡”,有人为自己是9000万分之一的党员身份点赞……在我区,很多党员选择在7月1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走进宁夏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档案文献展,跟随宣侠父、韩练成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足迹,“穿越”到战火纷飞的年代,通过近400件珍贵档案文献,展开一段段尘封的历史,感受革命先烈忠于理想、舍小家顾大家的爱国情怀,感受他们忠于党、忠于革命的初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共和国是红色的,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无论何时都不能淡化这个底色。英雄是民族闪亮的坐标,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我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和平年代,无数敢为人先的建设者,不断开拓创新,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正因有了红色革命基因,我们共产党人才有了冲锋陷阵的勇气、改天换地的志气和决胜未来的底气。对比往昔,今天我们的工作生活环境和谐安宁,我们再也不冒着生命危险与敌人斗争,再也不遭受外来侵略者压迫和剥削,终于摆脱了落后挨打的局面,可以说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是历史赋予我们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责任,我们必须克服一切困难,建设好革命先烈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国家。

  当今时代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局势,每个共产党人都要饮水思源,不能忘了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更不能丢了我们的革命理想、革命宗旨。重温那些红色记忆,学习革命先烈事迹,有助于强化我们的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上的“钙”,增强党员意识,筑牢信仰之基,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唯有心中有信仰,行动才能有力量,才能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不断战胜一个又一个新困难、新挑战,完成我们共产党人担负的新时代责任。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入党时,对组织和人民许下的庄严誓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党的事业发展永无止境,立足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信念坚守初心,用奋斗诠释使命,才能更好地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让不变的红色初心跳动出更加强烈的时代脉动,提振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握紧时代的接力棒,一步一个脚印,跑出更好的成绩,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姜 美)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