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评论】斑马线宽 百姓心安
发表时间: 2019-09-23 来源: 怀柔报

图为兴怀大街西口拓宽后的斑马线 怀柔报记者 刘江洋 摄

  咱怀柔的斑马线正在“悄悄”变宽。近日,微信朋友圈被“加长版”斑马线图片刷屏,大家纷纷称赞斑马线宽了,安全感倍增,政府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斑马线是人们的安全通道,然而先设计建设隔离绿化带,再施画斑马线,这种划定方法让一些地方的斑马线缩水了。比如,大世界门前的斑马线隔离带处只有标准斑马线的三分之一左右,由于人流量大,经常大量行人挤成一团,无法顺畅通行,有的干脆不走斑马线了。这样一来,造成人车混行,为交通带来很大压力,对行人安全也造成了威胁。

  据了解,从8月开始,怀柔区已拓宽了55处因建设隔离带而变窄的斑马线。以人为先、以人为本,政府部门主动拓宽斑马线,行人有了充分的安全空间。道路通行更加顺畅,老百姓的心也安了。(范晓琦)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