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喇叭沟门满族乡小学体育教师救火货车
发表时间: 2017-05-2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5月27日,怀柔人的微信里,一个视频挺火,在一个十字路口,一辆货车浓烟滚滚,而且车上还拉着一辆铲车,就在这时,一个高个的小伙儿拿着灭火器赶到了近前,5分钟左右,火就扑灭了。

  视频里救火的小伙儿就是喇叭沟门满族乡小学30岁的体育教师尹建磊,5月26日,怀柔区大星发超市对面的车道上,一辆拉着铲车的小型货车不知什么原因,邮箱部位冒烟,紧接着火苗就起来了。见此情景,尹建磊立马跑到对面超市抄起灭火器,用了不到5分钟,就把火扑灭了。

  5月26日中午,尹建磊带着小学生来到怀柔区学管中心参加“纸飞机”项目竞技,三点半左右,活动结束,他组织学生在路边等候学校校车,就在这时,对面行车道上,一辆拉着铲车的小型货车突然冒起了烟,不一会,火苗也起来了。见此情景,尹建磊第一时间把学生组织到了安全距离之外,随即,便快速跑到对面大星发超市,拿起了门口灭火器,赶到货车近前,熟练地打开灭火器,对准着火的邮箱部位,喷了5分钟左右,火就灭了。

  火灭了,尹建磊还了灭火器,赶忙回到学生等候处,组织孩子们上车。原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转过天,他手机里竟然有了自己灭火时的视频,一打听才知道,原来是学生们拍的。“建磊,可以啊,这事干得漂亮。”“老师真厉害。”才过了不到一天,尹建磊救火的事全校皆知,老师和学生们的赞扬也是一波接一波,弄得他挺不好意思。“自己感觉这也不算啥,谁叫咱赶上了。要说这事,我也挺感谢学校和教委的,要不是定期组织我们演练,这火灭得也不会这么顺利。”

  曾经尹建磊的老师,该区教委安全科的于凯也转发了视频,在评论里,他是这么写的,临危不乱,体现了人民教师的睿智;英勇无畏,体现了人民教师的胆识;操作正确效果显著,体现了日常应急培训的扎实。这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他有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勇敢的心,还有一身过硬的本领…… (怀柔报 记者 钟勇辉)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