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管局“五入手”保障暑期出行高峰环境秩序
发表时间: 2017-08-0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针对暑期公交站点、火车站出行客流量持续增多的实际情况,区城管执法监察局“五入手”保障暑运畅通,服务出行群众、有效缓解了站区环境秩序压力。2017年7月以来,共查处车站周边各类违法行为千余起,服务群众1220人次。

  一是分析入手,细化方案。依据城管职责,研究切实可行的整治方式,科学确定监控点位,明确治理工作重点,认真履行职责,针对怀柔汽车站、怀柔火车站、于家园交通枢纽站、商业街东口汽车站等地区存在的共性问题,召开专题工作会,研究长效整治措施。

  二是巡查入手,突出重点。针对辖区内车站具体情况,安排执法车辆和人员,在早、晚对车站周边加大巡查力度,在重点时段派人盯守,对出现无照经营行为不定时集中整治。

  三是服务入手,加大宣传。做好车站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在前期清理车站周边无照经营的基础上,在车站周边设立服务站点,宣传文明出行,为旅客提供指路问询、公交换乘等便民服务。

  四是整治入手,联勤联动。定期联合公安、工商、交通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车站周边食品卫生安全、停车秩序管理的管控,对车站周边占道经营坚决清理。

  五是监督入手,保障秩序。整合执法力量,适时组织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同时畅通举报反映渠道,整合热心市民、社区志愿者等社会力量,群防群治维护环境秩序。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