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梓镇留白增绿打造京郊特色名镇
发表时间: 2018-10-17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2018年,桥梓镇积极开展植绿、护绿、兴绿、爱绿的“四绿”活动,以植树、种草、种花为主要内容,结合百万亩造林和农村五项基础设施等项目的绿化要求,因地制宜开展了街道种植和村庄房前屋后、河边湖旁、渠边路边、零星闲置地等一切可种树的边角空地的拆违还绿、留白建绿、见空插树、微公园建设等,做到应绿尽绿。2018年,平原造林工程达到1000亩;公路两侧种花草2700亩;边角地栽植花草树木约5000亩,全镇栽植绿化树约2余万株;拆除私搭乱建1.8万平米;清理乱堆乱放约1000立方;建微景观200多处。

  据悉,今年以来,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该镇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总指挥、二级班子成员和所涉及村书记、主任、驻村工作站站长任副指挥的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明确了职责分工。该镇以更好的服务于群众为出发点,依照“清脏、治乱、增绿、控污”总要求,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和产业优势,“量身”制定符合本镇特色的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蓝图,努力将桥梓建设成为环境有魅力、生活有活力、产业有引力、发展有动力的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镇、都市农业示范区、健康休闲体验区、创新创业拓展区和现代宜居京郊特色镇。(桥梓镇)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