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北镇开展金秋消防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
发表时间: 2018-10-17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秋季来临,天干物燥,火灾隐患不断增加。10月15日,怀北镇司法所走进大水峪村,开展以“消防知识进乡村,平安相伴你我他 ”为主题的消防法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怀北司法所工作人员,依据《宪法》《消防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了火灾预防、灭火救援等消防安全法律知识,引导村民群众遵守消防安全规定,依法履行维护消防安全、保护消防设施、预防火灾、报告火警的义务。活动中,发放《宪法》《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法治宣传手册、宣传单100余份。为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维护公共安全,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截至目前,怀北镇深入机关、学校、社区、村、市场、工地、景区、家庭等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25次,对《宪法》《刑法》《民法》《国家安全法》《食品安全法》《禁毒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北京市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发放普法宣传品、法治宣传册13150份,受教育群众13160人,在全镇掀起了全民学法、文明讲法、遇事用法的良好风尚,对提高怀北镇全民文明素养,助力怀柔创城起到了极大的积极作用。(怀北镇)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