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交通局加强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 2020-09-24 来源: 区交通局

  923日,怀柔区交通局对辖区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北京天宇航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提高怀柔区交通运输行业管理水平。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危化品运输企业的安全生产制度、工作台账、车辆动态监控设施、车辆安全技术情况及从业人员资质。检查过程中发现该企业未使用电子危险货物运单、未建立交通违法动态信息处理制度、对驾驶员交通违法处理率低于90%等问题,违反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办法》第六十条第(二)项和《道路运输车辆动态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的规定。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20201024日前完成整改,并接受复查。

  同时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完善车辆日常安检和维护制度,实时掌握车辆动态,及时提醒和纠正车辆违法行为,把好危化品运输车辆、驾驶员、押运员资质审查关,防止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下一步,怀柔区交通局将继续加强危化品运输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确保我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