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庙城镇开展联乡帮村结对共建会
发表时间: 2020-09-24 来源: 庙城镇

  923日,怀柔区庙城镇与怀柔区发改委、公安怀柔分局、怀柔区农业农村局、怀柔区经信委及区统计局,召开联乡帮村结对共建会。庙城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联乡包村工作组成员、怀柔区下派第一书记以及各村书记、副书记参会。

  座谈会上,首先由庙城镇党委副书记周金芝就区直单位参会领导与帮扶村干部进行了对接。随后,各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村基本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简要汇报。各帮扶单位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优势资源及帮扶村实际情况等内容,就帮扶工作作表态发言。

  庙城镇党委书记对5家怀柔区直属单位对庙城镇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各帮扶单位要在政治上帮扶,在加强村班子,党员、村民代表队伍建设上给予指导。强化现有村班子队伍的战斗力,提高党员、村民代表的凝聚力。要在政策上帮扶,积极发挥各单位自身优势,带领村干部结合各村实际,充分利用好相关政策,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强村富民。要在人才上帮扶,各单位都下派了第一书记和优秀的科级干部联系各村,下派的干部要成为各村的“智囊”,帮助村里解决各种疑难问题。同时,要求各村主动作为,加强与帮扶单位的沟通,要在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展壮大集体经济、提升村民法律意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寻求帮扶单位的支持,尽快实现村党支部“转化提升”。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