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杨宋镇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9-17 来源: 杨宋镇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意识确保辖区群众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营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近日,怀柔区杨宋镇组织镇派出所、综治办、农办、城管综合执法队等,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饲养烈性犬、公共场所遛犬不牵绳、犬类随地排便不文明行为。

  活动中,执法人员先后深入到辖区主次干道、小区、公园、背街小巷等地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群众普遍反映流浪犬、无主犬、遛犬不栓绳等相对集中的地段逐一进行搜寻、捕捉,并对现场发现的遛狗不牵绳,不及时处理狗便等行为进行文明劝导。此次活动提升了群众依法文明养犬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市民养犬行为,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镇通过微信公众号、集中宣传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辖区村和社区扎实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劝导活动,教育引导辖区群众规范文明养犬,争做文明市民同时,开展文明养犬集中整治行动18次,出动180余人次共捕捉流浪犬78只,处罚遛狗不拴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36起,罚款9000元开展集中宣传活动6次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200余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