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沟门满族乡上台子村公益捐款满满红十字情
发表时间: 2019-05-28 来源: 喇叭沟门满族乡

  5月26日,喇叭沟门满族乡上台子村自发组织了一次集中捐款活动,村民们都争先恐后捐款,小箱子里装满了大情谊。

  上台子村是北京市红十字团体会员和北京市红十字博爱专项基金团体成员,村里所有的村民都成了红十字会员,对喇叭沟门满族乡上台子村这个市级低收入村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自去年9月上台子“红十字村”成立以来,村民们享受到的会员福利很多。成立当天,红十字会给我们这些困难家庭发了2000元救助金,春节前,红十字会为10个困难家庭送去了1000元救助金和部分生活用品,给村里全部95户村民各准备了1箱奶粉。4月中旬,北京华德眼科医院医生到村里为60岁以上老人进行白内障免费检查,并对检查过程中查出患有白内障的5名老人进行了详细登记,安排妥当后统一接上患者前往医院进行免费手术治疗,目前5名老人的眼睛已全部恢复健康。

  近期建立的应急救援亭、“博爱之家”也包含其中。救援亭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轮椅、救援床、药品等医疗物资在这里全能找到,如有人遇到紧急病症需要医疗物资,只需登记签字后便可免费试用;“博爱之家”的功能与之类似,红十字会将社会上捐助的衣物、生活用品等物资统一放置在内,为需要的村民提供帮助,这也是打通农村地区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的另一种体现。

  现在,上台子“红十字村”已经成立近一年,对村里的援助力度也不断加增强,针对村内老年人口多的特点,通过开展应急救护培训、交流、志愿服务等活动,逐步提高了村民自救互救能力,让村民既行使了作为“红十字会员”的权利,又尽到了“红十字会员”的义务,成为真正意义的“红十字村”。

  谈到发展,乡里有自己的一套设想,要抓住成立“红十字村”良好契机,把“红十字村”工作做实,不断积累经验,积极打造“红十字村”发展模式,全力推动乡域红十字工作再上新台阶,让红十字组织实实在在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