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法治文艺基层巡演开启“12?4”宪法日预热模式
发表时间: 2020-11-30 来源: 怀柔文明网

  今年12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怀柔区立足群众需求,积极行动、认真筹备、提前谋划,全区“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进入预热模式。为推动形成法治文艺基层巡演常态化机制,进一步树立法治信仰、提高法治素养、形成法治风尚,怀柔区司法局联合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全区开展了法治文艺基层巡演活动。

  据了解,怀柔区2020年法治文化基层巡演自10月启动,通过法治文艺节目的创作、申报、评审等多个环节的层层把关,26个法治文艺团队的精品法治类节目通过审核。此次巡演将热点法律问题和法律知识融入到相声、小品、京东大鼓、快板、朗诵等节目之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理念。其中,诗朗诵《宪法之光》、快板《全国上下齐学法》、小品《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相声《曝光》等原创节目受到群众的热捧。

  接下来,法治文艺团队将走遍全区各村居,开展近500余场的法治文艺演出,让百姓尽情享受法治文化大餐,在寒冷冬日将法律“颂”到家,为百姓提供“零距离”学法平台。

“七五”普法以来,怀柔区进一步加大法治文化建设,建立法治文化产品创作、展演奖励机制,鼓励和支持各级各类文化团体和广大文学艺术工作者创作和推广法治微视频、法治动漫、法治公益广告、法治书画等法治文化产品,广泛开展法治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切实丰富市民文明实践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学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进一步推进法治文化走入千家万户,法治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