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致敬!何为信念初心——看中仓76岁老党员用行动“作答”
发表时间: 2021-10-12 来源: 中仓街道

  刘书明是中仓街道白将军社区的老党员,76岁的他每天早、晚7:00,都会准时坐在电视机前收看新闻节目,几十年如一日。但自从今年开始,老人每天的“必做清单”上又增加了几项内容——准时参加社区组织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仓街道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升党员政治素质。作为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刘书明更是用自己的行动和坚持,生动地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信念”与“初心”。

  何为信念——也许只是一张书桌、一摞报纸、一本笔记

  来到刘书明老人家,干净整洁的客厅里摆放着朴素简单的家具家电,一张有些年头的木桌坐落在客厅一角,桌子上斑驳的痕迹记录着它陪伴主人的点滴岁月,桌上整整齐齐地摞着几十厘米高的报纸,旁边放着几本记完的笔记——这是刘书明的书桌,是他每天都要光顾的“乐园”,亦是这位老党员爱党忠党、信念初心的缩影。

  

刘书明老人正在看报

  刘书明老人平日里就喜欢读书看报,退休后的他不仅每天早晚坚持收看新闻节目,了解国家时事与国际动态,还会在这张小书桌上把一部分内容摘抄下来。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席卷中仓,老人又每天坚持在这张方寸小桌上捧读社区发放的党史学习资料。为了跟上党史学习的步伐,刘书明老人还在社区和家人的帮助下,学会了操作“北京慕课”,每天坚持微信群中进行理论学习,并在这张小桌上,将重要的内容一笔一划写在本上,一字一句记在心头。

  刘书明老人常说:“作为一名党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政治理论学习,更不能放弃对党的信仰。”坚持学习党的理论,是老人身为共产党员爱党、对党忠诚的直接体现;而那一方书桌、一摞报纸、一本本笔记,则是这位老党员心中信念的真实写照。

  何为初心——中仓76岁老党员用行动“作答”

  刘书明不仅身体力行开展理论学习,而且不放过任何学习的机会,积极参与社区组织的线下活动——每月白将军社区组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刘书明老人都会准时报名,提前到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别看刘伯已经七十多了,只要社区党总支组织活动,老人家一定准时来参加,而且非常积极!”

  除了长期坚持自学、积极参与社区组织活动,刘书明老人还抓住一切学习的机会,积极融入到活动中,包括主动报名给社区党员群众讲述老一辈共产党员的英雄事迹、在活动中讲解党的理论政策以及同参会党员分享所学所获等。

  

老党员刘书明同志积极响应社区大扫除

  当别人问他为什么这么卖力?刘书明总是微笑着回答:“活到老,学到老,现在不学习就跟不上时代进步的步伐了。退休不褪色,我是老党员,更要以身作则。”

  从陈旧却干净的书桌,到颤抖却认真的笔迹;从掌握线上学习,到线下积极参与和分享……76岁的中仓老党员刘书明用行动彰显着党员忠党爱党的情怀,用坚持诠释着老党员的信念信仰,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刘书明”,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才会代代相传、历久弥新,红色力量才能助力和谐中仓的建设与发展——向“刘书明”们致敬!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