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头等大事”必须“头等重视”,通州各街道乡镇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表时间: 2021-08-10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全力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区上下的头等大事。“头等大事”必须“头等重视”,通州区各街道、乡镇积极响应,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百姓生活平稳有序。

  

全区各医疗机构、商超餐馆、在施工地均加强体温检测及健康宝查验等防疫工作

  为了守护辖区居民安全,新华街道跑出了“新华速度”。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落实防控各项举措。目前,新华街道综合执法队对辖区内“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完成全覆盖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商家来访登记、体温检测登记表、消杀记录是否齐全,严格检查商户是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与此同时,各社区党组织认真部署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按要求在小区出入口、单元门、宣传栏等张贴返京报备通知,通过微信群向居民宣传。

  在中仓街道,以“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果断行动”进行的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全力开展。各工作组按照要求快速落地排查大数据人员的同时,各社区以“敲门行动”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进京人员的自摸排,并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做好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基本生活服务保障,以“人防+技防”确保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足不出户,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网。执法部门则加大对辖区市场、工地、门店等营业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的检查和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我们还加强对公厕、楼道等处的环境消杀。”中仓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健康宣教力度,引导居民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面对疫情防控新态势,永顺镇吹响防疫“集结号”,号召各村居党组织第一时间发动全体党员志愿者迅速开展防疫工作,严格执行党员干部带班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在岗值守,并通过“电话询问+入户调查”做好人员摸排工作,做到一人不漏、一人不落,切实守好防疫“安全门”。“我们充分发挥各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对商超、市场、楼宇、‘七小门店’、建筑工地等场所的防疫检查力度,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群通知、张贴海报等方式对居民加强宣传引导,织密防疫责任网。”永顺镇有关负责人说。

  漷县镇各村“两委”干部带队,按照“片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有关台账。同时,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深入企业、餐饮、商超、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各村党组织、村委会利用广播、微信群、张贴标语等方式对疫情防控有关内容进行宣传,引导辖区内居民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控政策。

  临河里街道持续强化“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力度,督促经营者和管理者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日常检查频次,坚决不留死角。同时完善辖区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馆食堂的台账信息。街道还通过边执法边宣传的方式,对各行业场所工作指引、政策法规等进行再学习、再宣传,督促持续保持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

  永乐店镇地处京津冀三省交界,地理位置特殊,结合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永乐店镇对镇域内物流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离(返)京人员排查、疫苗接种、人员及环境核酸检测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的同时,对辖区内餐饮单位、商超和银行进行全覆盖式检查,针对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的单位,均责令立即整改。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