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北京通州:实体书店5万人次共享红色经典
发表时间: 2021-08-13 来源:

  “在北京大学工作期间,李大钊每个月收入240银元,大部分都用于共产党小组经费和接济贫寒学生……”日前,《李大钊》《北大红楼》《新青年》三部红色原创连环画画稿展在咱家书房举行,书房负责人、原创连环画作者刘恩东沿着展架,一幅一幅向读者讲解。这是通州区实体书店举办的“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自今年5月1日活动启动至7月底,全区各实体书店累计开展近400场,参与读者超过5万人次。

  

全区各实体书店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文化活动近400场

  咱家书房是一个集原创连环画、图书、主题活动于一体的社区型综合体验书店,目前在通州拥有四家店,分别坐落于运河商务区、张家湾镇、宋庄镇和潞城镇。

  走进咱家书房运河商务区店,一张形似运河的流线型造型书桌横跨整个一层读书区,里面是一整面墙的手绘,将通州的标志性建筑燃灯塔和运河水系巧妙地结合,不少读者都会在这面手绘墙前打卡拍照。刘恩东说:“因为书房就在大运河边上,所以我们在设计中融入了运河文化元素。这家书店拥有图书8000多册,按照类别设计有红色图书区、青少年图书区、原创连环画区,其中原创连环画是最大的特色。”

  据介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咱家书房先后举办了近100场读书活动,包括带读者们走进绿心公园,在公园内唱红歌、赏雅乐、分享红色故事;邀读者游览京杭大运河、西海子公园等红色文化圣地。并组织创作团队特别精心创作了红色系列连环画——《李大钊》《北大红楼》和《新青年》,陆续在四家书房展出,吸引了众多读者。

  位于宋庄镇小堡村的春风在书店结合建党百年推出了一系列“典亮乡村”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开展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红色评书专场”“春风奶奶歌声嘹亮”等丰富形式的红色主题活动,通过唱红歌、说评书等才艺展示,打造红色文化空间,引领更多读者爱上阅读。

  位于潞邑街道刘庄新村的上善堂书店与属地联合开展了“红色七月 学党史 忆初心”“学百年党史 亮红色名片”“毛泽东诗词朗诵会”等系列活动。通过精选红色诗词、红色故事,党史知识等,由社区书记带领大家共同交流学习心得感受,与社区居民和广大读者一起上了一堂堂生动的红色课程。

  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通州区各实体书店以“红色经典 献礼百年”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文化活动。自5月1日到7月31日,共开展活动392场,吸引了5万人次参加,进一步提升了“书香副中心”全民阅读活动的影响力。下一步将加大对实体书店品牌活动的支持力度,进一步促进实体书店高质量发展,展现北京城市副中心实体书店新风貌。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