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五河交汇处喜看运河十年蜕变通州“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吸引人
发表时间: 2024-03-28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十年来,京津冀三地协同治水,使千年古运河焕发新生机。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日前,在城市副中心五河交汇处,北运河管理处及区水务局联合开展“回首十年,喜看运河蜕变”主题宣传活动,吸引并推动社会公众关心、支持水务事业,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随着游船缓缓驶离码头,一段美妙的运河之旅拉开了帷幕。沿着蜿蜒的河道,拱形的拦河闸、雄伟的大光楼、古朴的燃灯塔……一一入镜,大家在饱览运河旖旎风光、体验运河文化魅力的同时,还学到了不少关于海绵城市、水环境水生态建设、运河文化、水资源保护等方面的知识。

  与此同时,河岸边,一支特殊的骑行队伍尤为亮眼,他们身穿节水马甲,车把上带着印有“践行生态治水理念共护运河碧水蓝天”的红旗,从大光楼出发,沿慢行系统向南骑行,向市民传递保护水资源的理念。

  在漕运码头公益宣传现场,游船与骑行队伍汇合,大家以《北京市节水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等法律规范,以及水污染防治措施、节水小技巧等为宣传重点,让守法成为美德,让节水走进生活,引领全社会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的良好风尚。

  活动首次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两小时的直播在水润京华微博、北京通州发布视频号两平台累计阅读量达103万人次,观看量23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 米 朝辉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