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疫情防控不松懈,临河里执法队强化“三类场所”检查
发表时间: 2021-08-05 来源: 临河里街道

  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北京新增京外关联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临河里执法队严格推进“四方责任”继续强化“三类场所”疫情防控检查执法力度,督促经营者和管理者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扎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篱笆。

  

执法人员对商家入店登记信息进行检查

  完善台账信息,加强检查力度

  完善辖区商务楼宇、商场超市、餐馆食堂的台帐信息,严格根据疫情防控内容,要求“三类场所”必须安排专人扫码、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测温、消毒、通风、一米线等防疫措施,加大日常检查频次,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完善台账,实现七天内一次全覆盖检查,坚决不留死角。

  一店多查,一查多效

  在疫情防控检查同时检查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和燃气安全使用情况,做到一查多效,及时填报检查单,上传检查数据,做好痕迹管理。

  同步宣传,加强舆论引导

  临河里街道执法队通过边执法边宣传、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对检查中的各行业进行防控工作要求的再学习、再宣传、各行业场所工作指引、政策法规等进行宣,增强三类场所科学防护意识,自觉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持续保持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警惕性和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执法队共出动执法力量60余人次,车辆20余车次,联合执法1次,检查三类场所100余家次,发现问题7家次,已责令现场整改完成。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