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宋庄镇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工作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8-25 来源: 宋庄镇

  为有效推进宋庄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增强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自觉性,近日,宋庄综合行政执法队根据本辖区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城管执法进社区”机制的作用,立足从实际出发、从细微处入手,对辖区内61个小区(村)全面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对垃圾分类站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一方面对辖区内的社区(村)、物业、居民进行普法宣传,倡导大家践行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做到从思想上、源头上垃圾减量的目的;另一方面通过建立专人负责制,由执法队根据片区设置专人与社区、物业、垃圾分类指导员进行对接,在负责社区和物业的垃圾分类协助工作同时,形成点对点联系机制,实时掌握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的情况。

  截至目前,宋庄综合行政执法队先后共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动用执法车辆200余车次,检查居民1000余人,发现问题90余起,警告59起,处罚7起,罚款4.2万元。

  下一步,执法队将继续扩大“城管执法进社区”的工作范畴,每天在早晚高峰投放时段进行巡视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立案查处,并加大处罚力度,以保障社区(村)、物业、居民能够不断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在辖区的贯彻实施。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