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公园改造、绿化提升,马驹桥这个村“靓”了
发表时间: 2021-02-08 来源: 马驹桥镇

  为深入推动“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在疏解整治中强化空间腾退、“留白增绿”、环境改善、隐患消除、功能提升,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强化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在区发改委的支持下,马驹桥镇开展“小微项目惠民生”资金支持计划,并结合实际情况,加紧落实各项工程。

  马驹桥镇第二批小微提升项目的两个工程——陈各庄村公园修缮改造项目、陈各庄村绿化提升工程,日前都已完成施工。

  陈各庄村公园修缮改造项目

  

改造后的陈各庄村公园

  陈各庄村公园由于年久失修,设施设备老化,难以满足村民休闲娱乐需求,在“小微项目”资金支持下,马驹桥镇启动了陈各庄村公园修缮改造项目。

  此次项目对陈各庄村现有公园进行提升改造,铺设透水砖,面积约600㎡,种植草坪及花卉,面积约80㎡。

  “看到村里的环境大变样,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以后在家门口的小公园遛遛弯,搞搞锻炼,我们在村里小日子也过得越来越舒坦了。”村民韩大爷兴奋地说道。

  陈各庄村绿化提升工程

  陈各庄村南口及村北口是村民进入村内的主要通道,由于此前疏于管护,道路两侧绿化带的灌木丛稀稀落落,且部分地段缺失。

村民们正在修剪路边的绿化带

  为丰富村内景观效果,优化村容村貌,依托“小微项目”资金支持计划,马驹桥镇还启动了陈各庄村绿化提升工程。此次绿化提升工程包括在村南口及村北口道路两侧修剪、种植草坪及花卉,绿化面积约200㎡。

  通过公园改造及绿化提升两个项目,陈各庄村的村容村貌得到显著提升,进一步改善村内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更好地满足了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下一步,马驹桥镇将注重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双向发力,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精准解决居民家门口的烦心事、操心事,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