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
发表时间: 2021-03-17 来源: 西集镇

  乡村振兴是农村工作的首要任务,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连日来,西集镇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农村人居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打造宜居的秀美乡村。

  清理房前屋后堆放的垃圾,清除建筑杂物,清扫堆积落叶……近日,西集镇各村纷纷付诸行动,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村民创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志愿者正在清理垃圾

  郎西村第一时间推进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组织村“两委”干部到整改点位查看,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落实整改方案。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对村内堆放的杂物、沟边的垃圾、沟底的漂浮物和林中堆积的落叶进行彻底清理。

  赵庄村组织人员对村庄道路和周边的建筑垃圾进行了清理。清理后的道路干净整洁,为村民的出行提供了方便。

  西集镇将继续稳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巩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取得的宝贵成果,持续做好美丽乡村环境长效管护工作,加强组织统筹,协调镇第三方管护力量与各村原有管护力量,形成有机整体,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引领村“两委”及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