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通州爱国卫生月:环境整治全民参与 健康理念人人践行
发表时间: 2021-04-15 来源: 新华街道

  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城市副中心围绕“文明健康始于心”“低碳环保践于行”“绿色家园齐守护”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系列活动,全面整治提升城乡环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北京城市副中心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城市形象喜迎建党百年。

  4月10日上午九点,新华街道在西海子公园开展了“爱国卫生月”文明引导行动,公共文明引导员指引游客在“爱国卫生月”主题板上签名亮承诺,并为游客发放《北京市文明促进条例》《首都市民卫生健康公约》、垃圾分类及疫情防控知识等各类宣传手册,引导游客践行文明行为,养成文明习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公园内进行卫生大扫除。

  

新华街道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场

  青年志愿者张宇航说:“以爱国卫生月活动为契机,加强我们志愿服务工作,完善我们志愿服务体系,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形成地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良好风尚。”

  漷县镇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村庄清洁日”活动。志愿者来到凤港河湿地公园,铲除杂草,清理枯木、瓦片等乱堆乱放物品,用辛勤劳动美化公园环境。来到西鲁村健身小广场,清理擦拭健身器材、儿童娱乐设施,并劝导村民及时清理院落周边杂物,保持房前屋后干净整洁。

  志愿者高杰说:“这已经形成一个常态化,主要是为了提升咱们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的文化素养,特别有意义。环境好了,生活就好了。”

  区住建委青年志愿服务队、北京胸科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走进城市副中心图书馆建筑工地,围绕文明行为养成、健康知识科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科普知识等内容向建筑工人进行宣传,为工人发放防疫用品,开展健康义诊服务。志愿服务队员还和工人一起对工地主要道路等进行大清扫。

  中铁建工集团城市副中心图书馆项目党支部书记王君说:“这次活动我感觉非常好,真正的让我们的一线工人了解到了疫苗接种,还有疾病防控的相关知识,真正让他们感受到我们项目部对他的人文关怀,同时也给他们营造了一个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

  北京胸科医院党办主任朱文慧说:“为我们城市副中心建筑提供,贡献力量的工人们,提供医疗卫生服务,也是践行我们党建引领,为民服务的一个宗旨,今天发挥我们医疗卫生机构的这个优势,把我们的医疗服务零距离的带给身边的群众,也是我们学史力行的一个体现。”

  据介绍,通州区第33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以“健康科普、低碳环保、绿色家园”为工作重点,通过线上问答、话题互动和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乡村等方式开展全方位科普。同时,开展“V蓝北京”“光盘行动”“公筷行动”“垃圾分类”等主题活动,每周六持续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进行家园共建,形成全民助力城市副中心生态文明建设、人人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