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从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杨庄街道参观“红星照耀大运河”主题展
发表时间: 2021-07-05 来源: 杨庄街道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7月3日,杨庄街道处级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共同参观“红星照耀大运河”——中国共产党通州区历史主题展览,追溯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记忆,深入推进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

  

解说员为大家讲解

  展览以党和新中国发展的时代背景为链条,分为“开辟新天地、谱写新篇章、绘就新蓝图、奋进新时代”四部分,串连起了通州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的恢宏历史篇章。

  跟随解说员的脚步,波澜壮阔的通州历史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沿着1921到2021以年为刻度的时光隧道,大家凝神注目着每一张历史照片,认真阅读每段文字记录,深切感受通州的百年历史,品味红色文化。

  

党员群众认真观看展览内容

  展览共展出图片、照片和实物展品约458组件。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详实解说,全方位呈现了通州的红色历史,清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有力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通州人民推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

  通过沉浸式体验,运用数字化方式,以“无实物、场景化、重交互”的科技化手段,大家立体化、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地感受革命历史。

  “今天的参观,让我感触颇深,切实感受到了通州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先烈前辈的事迹更是激励着我们要爱党爱国。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我将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为建设文明、活力、宜居、平安杨庄贡献力量。”魏浩月说。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