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疫”不容辞 奋战一线 百余位下沉干部助力中仓构建防疫“钢铁长城”
发表时间: 2021-08-25 来源: 中仓街道

  七月底,全国疫情形势反复,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中仓街道快速反应,全面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充实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力量,以最快速度打赢防疫狙击战,8月17日以来,来自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园林绿化局、区司法局、区人防办、区妇联和成教中心的100余名干部纷纷“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充实街道防疫力量。

  

下沉干部监督来往居民扫码登记

  主动询问、扫码登记、宣传引导……每天在卡口值勤的两小时,下沉干部一丝不苟地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好每个步骤、每一个环节,确保防疫无漏洞。“社区的工作比较琐碎,与居民打交道要耐心更要细心,这么多人进进出出,漏掉一个,就多了一份安全隐患。”参与值守的在职党员表示。

  除了卡口值勤,下沉干部们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来自区住房城乡建设委的10余名下沉干部分成两组,定期在四员厅社区的同心花园和红旗小广场两个公共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劝导。

  “请您佩戴口罩”“公共场所不要聚集”……炎炎烈日下,下沉干部们戴着口罩,耐心劝导着聚集的居民。对于不配合的人员,他们更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告知现阶段疫情防控的重要性,争取居民们的理解与配合,营造安全的辖区环境。

  悟仙观社区党总支书记王阳阳称:“区司法局和区妇联同志们的到来,大大减轻了我们社区防疫工作的压力,无论是烈日下卡口值勤、还是入户巡查宣传,同志们都积极主动分担、走在最前面,为社区防疫作出了很大贡献。”

  区文旅局的干部刘艺此次下沉的是中仓社区。据了解,刘艺同志家中不仅有年过花甲的老人需要照顾,而且丈夫才刚刚做完手术在家休养,家中两个在放暑假的孩子也离不开大人的看顾。但即便如此,她还是克服重重困难,主动报名“下沉”社区。“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为一名机关干部,这既是职责又是使命,也感谢家人们的支持和理解。”刘艺表示。

  目前,国外疫情形势仍在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不容松懈。接下来,中仓街道将继续秉承着“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四有四服务”党建机制的引领下,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用责任与担当构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