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多措并举做好垃圾分类 张家湾镇交出“靓”丽答卷
发表时间: 2021-09-13 来源: 张家湾镇

  自北京市全面实施新版《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张家湾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村都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形成共识、开展活动、营造氛围等方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引导村民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利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

  在镇域主要道路两侧以及各村、各小区主要进出口安装宣传道旗4000面、宣传板200块,指导各村悬挂宣传条幅700条,张贴宣传海报400份,为各村、各小区印发垃圾分类宣传材料8万余份。

  

工作人员为居民分发宣传材料

  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进小区、进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培训、积分兑换等活动68余场次。开展“小手拉大手”、“党员我先行”、“垃圾分类周末守桶活动”累计组织宣传活动80余场。

  成立垃圾分类宣传小分队,分片区针对各村保洁员、值守员、村民代表等开展培训教育活动60余场,以点带面推进指导家庭源头分类。

  坚持入户回访积极发动村民

  张家湾镇共有47个村庄、13个小区,居民3.6万户。目前,入户回访共覆盖约3.2万户,覆盖率约为88%。入户宣传覆盖率最高的村、小区为前青山村、北许场新村、后街欢乐嘉苑小区,覆盖率达到95%以上。

  通过党建引领、发动党员、居民骨干、楼门长、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倡导村民从源头分类,让村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部分村建立垃圾分类奖励政策,源头分类做的好给予奖励,做的不好的户重复入户精准指导。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