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旧物置换 传递爱心,潞邑街道开展旧物置换捐献贫困地区活动
发表时间: 2021-10-12 来源: 潞邑街道

  潞邑街道潞苑南里社区作为一个充满爱心的社区,于10月10日上午与圣伟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旧物置换捐献贫困地区活动。本次活动得到辖区居民广泛支持,共筹集大大小小闲置衣物五大包,总计100余斤。

  热情服务 置换助困

  早上8点,潞邑街道潞苑南里社区工作人员便到达活动现场,摆放旗帜、桌椅、兑换礼品以及按照自行车、成人衣物、儿童衣物、其它等类别分好序号标签,提前为活动做准备。活动现场共分登记处、旧物堆放处、兑换处三个区域,居民到场后要先登记,再进行兑换。

  

居民带着闲置物品来换礼品

  居民路过时,工作人员便卖力吆喝:“叔叔、阿姨、大哥、大姐、小朋友们,旧物置换帮助贫困地区啦!家里有闲置的物品都可以带过来啊!”居民来置换时,工作人员又贴心细致地为居民讲解置换规则,按类别贴好标签并为居民与旧物拍摄照片,工作人员热情的服务态度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满载而来 尽兴而归

  9点不到,已经有不少居民前来置换旧物。一位阿姨风风火火地赶来:“姑娘,我家的旧衣物挺多的,我一个人拿不动,你看有没有时间跟阿姨去搬过来呀?”“好嘞,阿姨,您登记一下,我们这就跟您过去。”工作人员热情的回答。在帮助阿姨登记后,工作人员与阿姨一起回家,搬来了一大箱衣物。每兑换一件旧物,工作人员就提供大米、面粉、洗衣粉、洗洁精、酱油、水杯、指甲刀6件套等快消品供居民自由选择。

  一上午的时间,热心居民接踵而至,每个人满载而来,又尽兴而归。居民纷纷表示:“旧物置换帮助贫困地区活动是真不错,不仅处理了家里多年闲置的旧物,还帮助了有困难的人,奉献了爱心,给你们点赞!”

  变废为宝 奉献爱心

  “旧物置换”倡导废物利用、绿色发展的生活理念,“爱心助困”弘扬扶贫帮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以七成新以上衣物为主,遵循自愿原则,设立旧物置换点,工作人员有序引导居民开展置换活动。采取体温检测、人流控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等必要的措施,分批、有序捐赠,防止大规模人员聚集。对置换旧物登记造册,做到账物相符,手续完备。活动结束后,以潞邑街道名义统筹运送到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县俄支乡捐赠给有需要的人,奉献爱心。

  此次旧物置换捐献贫困地区活动,在潞邑街道的精心组织和工作人员细心周到的服务下,得到了广大居民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居民绿色环保意识,同时也让爱心助困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心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