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不负韶华不负春,西集镇开展绿色徒步走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4-18 来源: 通州区西集镇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为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绿色健康新理念,以积极拼搏、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15日下午,“青春正好 携手同行”绿色徒步走暨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活动在西集镇举行。

  

活动现场合影

  本次活动由团区委主办,西集镇承办。区政协五室主任李雅静,团区委副书记李瑶,西集镇党委副书记高龙川,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林鹏,以及通州区政协委员代表、青联委员和西集镇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林鹏介绍了西集镇的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发展方向。他指出,西集镇文化底蕴丰厚、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环境优美、产业潜力巨大、特色果品丰富。未来,将坚持以高品质绿色产业为发展基底,网络安全产业为发展新动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支撑,农业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依托两河旅游串联五大组团,塑造生态文旅新名片。

  西集镇青年代表吴丹宣读“建团百年铸辉煌,凝心聚力再出发”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继续为团旗续写辉煌篇章。

  高龙川在致辞中对政协委员、青联委员的到来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几年,西集镇在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的发展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成为风景秀丽、和谐宜居的小城镇,非常感谢广大青年干部付出的辛劳和智慧。

  2022年是通州区大抓基层治理年,西集镇致力于打造“精致西集”,希望大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携手共进,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以实际行动为“精致西集”和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着一声号令,大家从西集公园出发,沿运河大堤步道一路前行。春风和煦,阳光明媚,清澈碧绿的运河水波光袅袅,道路两侧的杨柳长出了嫩叶,焕发出勃勃生机。二月兰、樱桃花、迎春花盛放,空气中弥漫着阵阵花香。

  在这样美好的春光里,大家三三两两结伴而行,观赏美景,畅谈工作与生活,尽情享受低碳环保的运动方式带来的身心愉悦。

  

大家三三两两结伴而行,尽情享受低碳环保的运动方式带来的身心愉悦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沙古堆村田里花间民宿,听民宿主讲述经营理念。民宿由老房子改建而成,既保留了老味道,又融入时尚艺术元素,是首批准入的乡村民宿,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体验新时代乡村“慢生活”。

  

民宿由老房子改建而成,既保留了老味道,又融入时尚艺术元素

  通过此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又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维,营造出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良好氛围。

  青年干部郑志豪表示:“和大家一路欣赏了运河美丽春景,感觉身心特别放松,在参观民宿的过程中,了解到特色民宿已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接下来,我将把此次活动中焕发的活力与激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和干劲,为推动西集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