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潞源街道成立首个绿色出行党员服务站
发表时间: 2022-05-28 来源: 通州区潞源街道

  “骑车前消毒、骑完车后还能洗手,这个移动‘消毒站’,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早上,高女士走出东夏园地铁站时发现,除了整齐摆放的小黄车,还多了新服务——1小瓶免洗洗手液挂在小黄车的车把手上,还有志愿者正在给市民刚刚停放的小黄车消毒。

  自5月4日以来,北京多个地铁站暂时封闭,部分地铁沿线骑行需求有所增加。为做好绿色出行疫情防控工作,潞源街道携手美团公司在辖区单车流量较大的郝家府和东夏园地铁口设立“在职党员服务站”,为居民绿色出行提供安全保障。

  在东夏园地铁站,一排排小黄车的车把上挂着免洗洗手液,旁边的桌子上摆放了多瓶消毒液。穿着橙色衣服的党员志愿者随身携带喷雾器、消毒水等消毒用品,对路面单车的车把手、坐垫等与市民接触部位进行重点喷洒消毒和擦拭。

  据了解,由街道和美团平台的数名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在职党员服务站”,从早上7点到晚上8点,分布辖区重点区域,为市民提供消毒凝液、车辆消毒服务,同时规范摆放单车。这种消杀,是对重点区域内的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消毒,不分车辆品牌颜色,也会连带区域内停放的社会车辆。结合近期疫情防控要求,在职党员服务站加强了单车消毒频次,每次对车辆调度、摆放的同时,都会进行消毒,消毒频次较以往提升了2倍,达到6次以上。

  此外,为有效防控疫情,在职党员加强车辆消毒力度的同时,也会及时调运车辆,最大化保障重点区域的车辆供给,做好集中消毒。街道相关管理部门也和美团公司建立了应急响应处置机制,明确企业的应急联络人,督促企业建立内部应急响应联络排查机制,制定工作方案。

  下一步,潞源街道将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延伸与美团公司的战略合作范围,探索更多服务模式,吸纳更多企业参与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建设中来,为周边居民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提高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