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依河而建,一路美景,通州发布十大骑行线路
发表时间: 2022-07-08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通州河流众多,在城市副中心建设中,各条河流已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日前,通州区体育局在发布了十大跑步线路的基础上,再次发布十大骑行线路。其中最长线路22公里,最短线路5.5公里,全部依河而建。骑行爱好者们可以一边骑行一边饱览沿途美景。

  在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深入实施的大背景下,群众性体育赛事活动繁荣发展,人民参与健身活动的热情日益高涨,人民畅享健康生活的同时,也让城市焕发出了无限活力。

  “十三五”期间,全区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市民健身意识显著增强,“一区一品”运河绿道骑游活动已连续举办9届,成为副中心体育品牌赛事之一。优质的赛事服务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营造良好的体育健身氛围,鼓舞和带动更多市民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动中来。

  体育改变城市,运动让生活更美好。“十四五”期间,通州区还将依托现有绿道及慢行系统资源,巩固发展既有精品赛事,增加投入举办品牌赛事活动。将原有通州运河绿道骑游周、通州区徒友嘉年华、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定向越野、专业自行车赛事等大型体育活动规模化、产业化,与旅游、文化、信息联合发力,打造通州特色的大型体育赛事,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绿树、花香环绕的骑行道为市民提供了健身好去处

  1 运河左岸漕运码头至通清路线路

  推荐指数:★★★★★

  里程:22公里

  从运河左岸漕运码头至通清路这段沿大运河顺流而下的线路,长约22公里,设置了连接性较好的步行骑行综合道,全程约耗费2小时,适合中长途骑行者,沿路标直线行走即可,免除了时刻开着导航的烦恼。

  2 通怀路与堡东路交叉口至前东仪线路

  推荐指数:★★★★★

  里程:18公里

  该段骑行线路较大运河两岸线路相对笔直,沿潮白河顺流而下。

  3 运河右岸武兴路至苏庄路线路

  推荐指数:★★★★★

  里程:9公里

  大运河右岸武兴路沿运河右岸绿道至苏庄片区,即武兴路至北运河桥右岸路段,适合短途骑行者。

  4 运河右岸榆林庄闸至杨洼闸线路

  推荐指数:★★★★★

  里程:15公里

  线路从榆林庄闸至杨洼闸,位于大运河右岸绿道,这里骑行线路随运河蜿蜒,可以增加健身的乐趣。

  5 芙蓉东路至召里桥沿减河绿道线路

  推荐指数:★★★★★

  里程:8公里

  从芙蓉东路的耿庄桥下沿减河绿道左岸向东至通济路的召里桥,过桥到减河绿道沿右岸返回起点位置,构成骑行闭合环线。

  6 金榆桥至尹各庄桥左岸绿道线路

  推荐指数:★★★★★

  里程:5.5公里

  线路沿温榆河左岸绿道,从金榆桥至尹各庄桥。

  7 通明湖至张采路线路

  推荐指数:★★★★★

  里程:14公里

  该线路依靠凉水河而生。凉水河是北运河的一条主要支流,开凿于隋代,距今已有1400多年历史。

  8 绿心森林公园线路

  推荐指数:★★★★★

  里程:8公里

  绿心森林公园“五角星”跑步线路外环是一圈适合骑行的环线。这里植被覆盖率高,氧气充足。

  9 东郊湿地公园线路

  推荐指数:★★★★★

  里程:11公里

  东郊湿地公园位于通州、顺义、朝阳三区交界地带,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四大郊野公园之一东郊游憩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州境内占地面积1652.7亩。这里植被覆盖率高、林水相依,很适合休闲漫步、愉悦跑步与骑行。

  10 大运河森林公园两岸线路

  推荐指数:★★★★★

  里程:10公里

  大运河森林公园两岸,从北运河大桥至甘棠大桥构成长约10公里的骑行环线,紧邻绿心森林公园。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