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创森”走进校园!潞源街道携手儿童体验快乐“创森”
发表时间: 2021-05-12 来源: 潞源街道

  为进一步推进通州区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对“创森”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近日,潞源街道开展“创森进社区”“创森进校园”等主题宣传活动,发动辖区居民、学校师生,大手牵小手,共同参与到创森工作中来。

  

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创森”

  城市办工作人员来到黄城根小学通州校区,为一年级(4)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创森”知识普及课,41名小学生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走进“创森”的世界。

  “大家知道北京市的市树和市花是什么吗?”“‘创森’的全称是什么?”“我国每年的植树节又是几月几日呢?”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问答和观看视频的方式,向学生们普及“创森”相关知识,答对问题的同学可获得一盆多肉植物,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学生们制作的团扇

  随后,大家还利用干花等材料一起进行团扇DIY制作。老师讲解、示范团扇制作的方法后,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选主花、摆造型、涂胶水,孩子们充分利用奇思妙想,制作出一把把精美的团扇。

  据悉,潞源街道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森”宣传活动,全方面、多举措向辖区居民普及“创森”知识,营造“创森”氛围,提高居民“植绿、享绿、爱绿”理念,使广大居民真正把“创森”活动融入日常生活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