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花式过暑假!梨园镇开展多彩暑期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23 来源: 梨园镇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梨园镇各村、社区积极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精神,以此为引领,梨园镇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在给辖区内青少年带去一个多彩假期的同时,也培养了青少年爱国、爱党、爱家的社会主义情怀。

  诗情画意圆盘画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文化生活,传承红色基因,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暑假,7月19日,新城乐居社区开展了“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暑假青少年系列活动之古诗圆盘画。

  

老师指导孩子们制作盘画

  活动中,孩子们一边背诵故事一边琢磨古诗意境中的图画,并将它们粘贴到纸盘上,一些学龄前儿童也能在家长们的带领下诵读古诗并试着理解其中的寓意。

  孩子们自己动手,在巩固书本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动手能力。

  接下来,新城乐居社区还将继续开展为期八周的暑假系列活动,并在活动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

  安全知识牢记于心

  趁此假期,京洲园社区家长学校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于7月21日开展了“学党史 护安全”为主题的暑假儿童关爱活动,在活动中积极展开宣传,以防止儿童溺水等意外伤害事件的发生。

  活动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便带领青少年们观看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动画,这部动画以漫画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革命的一系列重要事件,给严肃的历史增添了不少趣味性。

  之后,大家又观看了《防溺水暑期安全小视频》、《游泳馆安全小知识》、《安全过一夏之雷击避险》等小视频。看完视频后,小朋友们都积极参与互动,回答了社区工作人员的问题,并且现场画了关于建党100周年及暑期安全的手抄报。

  京洲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后续还将开展更多有益活动,期待再次相聚。

  在阅读中提升自己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了激发辖区内青少年的阅读兴趣,7月21日,新城乐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青少年阅读分享会。

  分享会上,在社区青年汇和北京大学志愿者的引导下,孩子们逐一分享了自己最近在读的书以及读书心得,有优美的经典文学作品,有现代儿童文学作家们的代表作品,还有各种科普知识书籍……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能让孩子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还能借此机会,为原本陌生的孩子们搭建起友谊的桥梁,让孩子们勇于展现自我。”一位家长说道。

  通过开展此次读书分享会活动,不仅有利于充实辖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也能提高他们敢于表达、乐于分享、善于交流的能力。

  学礼仪做文明少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青少年们度过一个安全有保、健康有护、情感有抚的快乐假期,近日,颐瑞东里社区妇女之家特邀邱老师开展“青少年品格课”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邱老师的讲解,孩子们懂得了上课听讲要专心,要尊重老师的劳动成果;下课后,在路上遇见老师要主动问好;要虚心听从师长们的教导,不顶撞、不强词夺理;对老师有意见时,要用正确的方法善意地提出等内容。

  头脑风暴,一起来设计

  7月21日下午,新城乐居社区家长学校开展了“发型设计,大想象”手工制作活动,共吸引十余组学生家庭参加。

  活动一开始,社区工作人员便向小朋友们讲解了活动的目的及手工DIY内容。听完讲解后,孩子们就去挑选了发型设计材料,随后便迫不及待地给纸上的人物粘头发,还不断地进行修剪和装饰,经过小朋友们的努力,大家都成功地制作出了自己心仪的“发型设计”手工制品。

  放飞想象力做一个“家”

  为丰富青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7月20日,曼城家园社区携手通州区梨园镇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开展了“我们的世界”沙盘游戏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被分成了三个组,每组由一名家长担任志愿小组长,带领孩子们完成活动。

  首先,每个人都要选出一件自己心仪的玩具模型,并且结合自身说出选择的理由。

  小组长刘爸爸飞快地选了一个西部牛仔模型,他说:“我喜欢牛仔,因为牛仔自由自在。”

  孩子们也很快做出了选择:“我选斑马,我想跑得更快!”、“我想飞,我选鹦鹉,它可以飞。”、“我喜欢大海,我想选漂亮的贝壳。”……孩子们的想法天马行空,充满了天真和童趣,很快,第一个环节就结束了。

  第二个环节是大家按顺序码放模型,共同在沙堆里创造出一个大家庭,但有一个小要求:彼此不可以商量不可以沟通。小朋友们开始发挥想象力,创造出了沙滩大海、高树矮丛、游鱼飞鸟……

  最后一个环节是以小组为单位介绍自己亲手搭建的“家”。

  “我们的家叫做‘海洋之家’,”一位小朋友认真介绍道,“我们家有美人鱼,还有神花,这是我家的长生不老树……”在场的小朋友们都认真地听着种种奇思妙想,并且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本次的暑期档“我们的世界”沙盘游戏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通过互相协助,大家度过了欢乐的时光,不知不觉间也加深了邻里情谊,让平凡的暑假变得更加温情和“不平凡”。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