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品读家书,体验非遗 九棵树街道开展“童心向党”面塑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7-30 来源: 九棵树街道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暑期生活,激发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推动社区家长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推广非遗文化,玉兰湾社区联合区妇联巧娘协会,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开展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的面塑活动。

  破损的纸张、不再清晰的字迹,岁月流转,却不曾让这些年代久远的家书褪去色彩。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的敬意,在活动开始前,面塑老师与大家共同品读了《红色家书》中的精彩选段。大家从一封封饱含深情的家书中,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保家卫国的艰辛。

  

老师指导小朋友制作面塑

  “史砚芬、骆何民、李云鹏、冷少农……烈士们的红色家书,字字滚烫,句句感人,表达了共产党人为信仰而奋斗、为未来美好中国而牺牲的强烈愿望。今天,我们‘穿越时空’,通过一封封家书,走进他们的内心世界,深入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老师语重心长地讲述。

  活动正式开始,老师先向在座的青少年介绍了面塑的起源、制作工具以及制作手法与技巧,让小朋友们领略到了面塑艺术的魅力与内涵。

  随后,老师向大家发放了面塑的材料和工具,并展示了将要制作的童心向党成品,小朋友们纷纷跃跃欲试,迫不及待地想要制作属于自己的面塑作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老师以此为主题,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捏、搓、揉、按、推,不一会儿,一个个代表着“童心向党”的作品在孩子们的巧手中诞生了。

  在捏制面塑的过程中,孩子们的观察力、造型力和创造力都得到了培养,大家捧着自己制作的作品,欢喜之情溢于言表。

  前人筚路蓝缕,今人继往开来,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对面塑艺术有了更深得了解和认识,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还让家长和小朋友增强亲子间的互动,同时,引导少年儿童

  从小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