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平均年龄15岁,马驹桥镇这些青年团员争当疫情防控志愿者
发表时间: 2021-08-24 来源: 马驹桥镇

  当前疫情风险依然存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马驹桥镇的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中来,把好每一道关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在逸景家园社区团支部,就有这么一群青年团员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小志愿者在小区门口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请您佩戴口罩”“谢谢您的配合”……在社区卡口,执勤的青年志愿者们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倡导群众戴口罩,不扎堆,协助张贴防疫宣传海报,还积极引导社区居民提高防控意识,不信谣、不传谣,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正值酷暑节气,这群平均年龄仅15岁的志愿者们,不怕暴晒辛苦,不怕蚊虫叮咬,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展现团员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正因为有了他们的辛勤付出,推进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

  截止到目前,逸景家园社区共有13位青年团员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在居民群众身边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一道坚固防线,成为时刻守护在群众身边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

  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在路上,下一步,马驹桥镇将继续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扩大志愿服务工作受众面,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