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新华街道开展“创城”拉练检查,找短板、抓整改、促提升!
发表时间: 2021-08-27 来源: 新华街道

  “小区里环境好多了!垃圾桶规整了、墙面干净了,楼道里也没那么多杂物了,小区里也天天有人清理打扫,咱家门口的环境越来越好了!”——来自河畔丽景社区居民的声音。

  为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顺利开展,8月25日,新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民平、四级调研员周建龙带队,携各社区分管领导、以及平安建设办、城管办、社区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创城”拉练检查。

  

检查楼道楼面乱贴乱画清理情况

  检查组通过走、看、听相结合的方式,对河畔丽景小区和吉祥园、如意园等点位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检查垃圾分类、楼道堆堵、乱贴乱挂、公共设施等问题。

  在河畔丽景小区,检查组就创城重点点位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督导,现场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期间发现楼道口防汛沙袋堆积未标识,以及自行车棚和充电桩紧缺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安排对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力求尽快为居民解决自行车与电动自行车停车、充电问题。

  在解决自来水管线建设问题上,检查组在充分倾听社区、物业和居民的声音后,就重难点问题积极商讨解决方案,并提出“严格落实各方责任”“运用网格化管理”等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和产权单位齐抓共管、真抓实干,彰显创城力度。

  随后在吉祥园和如意园,检查组进行了“徒步丈量式”检查。对两个社区的垃圾分类、堆料堆物和绿化清洁进行了详细检查。

  检查结束后,张民平同志强调,各部门、社区要结合本次拉练检查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对照创城标准,举一反三、全面自查、立行整改,强化“回头看”机制,全力以赴推动创城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创城工作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以实际问题和民生需求为靶向,切实推动创城工作常态长效发展,真正做到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利民;要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全方位、多形式宣传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使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不断扩大创城工作的影响力和知晓率。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