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天然氧吧 生态小镇 西集镇“创森”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1-07-28 来源: 西集镇

  “去西集吸吸氧!”已经成为大家周末休闲的一大乐事。西集镇从一草一木入手,沿运河两岸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打造天然氧吧、生态小镇,让人们能够“拥抱”绿色西集。

  

西集镇内森林步道风景优美

  为保证夏季植物正常生长,工作人员将树的衰弱枝、病虫枝和枯死枝剪掉,提高树木的抗病能力,保证树木通风透光效果。

  

工作人员养护林地、绿地

  西集镇王庄村在实施乡村风貌提升工程后,村内呈现出一幅村靓家美、生活祥和的景象。工作人员还对村庄内的休闲场所进行建绿增绿,切实为百姓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西集镇始终遵循“拆违添绿、留白建绿”的工作思路,打造优美人居环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近年来,西集镇共新增村庄绿化面积399.55亩,新增杨树、银杏等乔木2万余株,西湖海棠、玉兰、碧桃、月季等灌木1万余株。

  通过开展乡村绿化建设,切实保护农村生态环境,展示农村农业生态特色,围绕农村生态经济、生态人居、生态环境和生态文化,实现以绿治脏、以绿净村、以绿美村。

  接下来,西集镇将持续推动最美乡村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建最具特色的“绿色地标”,副中心生态“金名片”,让西集的生态小镇“拥抱”城市副中心,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同打造副中心“天蓝、水清、地绿”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