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通运街道消防安全宣传走进北京小学通州分校
发表时间: 2020-10-13 来源: 通运街道

  近日,通运街道联合通州消防救援支队、潞城镇派出所,走进辖区内的北京小学通州分校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通运街道消防安全宣传在北京小学通州分校操场上举行开幕仪式

  通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洁、正处级干部张海丰、潞城镇派出所副所长张鑫,通州消防救援支队、街道平安建设办公室、安全生产检查队相关工作人员与北京小学通州分校领导班子出席活动。

消防人员为学生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消防宣传活动包括“消防知识宣传、模拟火情、现场演练”等环节,通州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向师生重点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和灭火的基本方法。同时利用消防安全教育演示车模拟火灾情况,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方式向师生讲解消防知识,并嘱咐广大师生在学习中要提升抵御火灾事故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一问一答中,学生们对消防知识了解更深刻

  活动中,通州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在消防安全教育演示车上,为同学们演示了“楼层失火、家电短路”等消防事故发生时现场的逃生要点、儿童防火知识以及急救措施。

学生们观看消防知识小短片

  当学生们看到各式各样的消防工具时,迫不及待地向通州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提出问题,天真的话语给大家带来阵阵笑声。通州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介绍了消防安全教育演示车上各种器具的名称和用途,使学生们认识了“云梯、高压喷射枪、泡沫喷射枪、呼救器”等各种器具的使用方法。

  这次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让广大师生在寓教于乐中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为维护校园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防线,让安全自我防护意识在广大师生心中扎根。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