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联盟主站】
采摘幸福,分享快乐,宋庄中学开展主题劳动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0-24 来源: 北京市通州区宋庄中学

  金秋十月,是最美的季节,美丽的宋庄中学校园内,遍布各处的柿子树上,金黄的柿子挂满枝头,将校园点缀的愈发美丽。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是组织学生开展劳动教育,体会丰收喜悦的大好时机。

  宋庄中学利用课后服务时间,组织各班学生,对校园各处的柿子进行了采摘。同学们在老师及总务人员的指导与保护下,攀树登梯,快乐的忙碌起来。

  

  采摘的过程是一种教育,同学们将采摘的果实带回家,又是一种宣传与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首先要增强学校与学生各个家庭的情感,既要增强学生爱校之情,又要增进家长爱校之意。

  党的教育方针指出: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劳动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爱家乡,爱校园的重要一环。宋庄中学始终坚持活动育人的宗旨,牢牢把握各种育人契机,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目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 张斯瑀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