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通运街道开展“共建美丽家园 共筑防疫屏障”大扫除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8-17 来源: 通运街道

  近日,通运街道发动各社区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共建美丽家园 共筑防疫屏障”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进一步掀起爱国卫生运动高潮,营造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

  运河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社区志愿者,拿着扫帚、抹布、垃圾袋等清理工具,对小区内卫生死角、雨棚、宣传栏等位置进行清理,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团结协作精神,共同改善辖区卫生环境。

  

志愿者正在清理小区宣传栏

  运河湾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道路、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并在居民经常驻足的游乐场、凉亭等地方进行消毒,进一步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

  星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充分展现敢于冲锋在前面、敢于抢挑重担的精神风貌,细致地将绿化带中捡出来的废纸、塑料袋等垃圾扫进垃圾箱,并对垃圾进行消毒杀菌处理。

  紫荆雅园社区工作者积极参与活动,手持夹子、垃圾袋在社区内的草坪、广场上捡拾白色垃圾、烟头等,并将垃圾进行分类,投放进相应的垃圾桶,形成自觉分类的良好氛围。

  水仙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拿着扫帚、夹子、垃圾袋等工具,走在社区的广场、房前屋后,用热情和干劲扮靓公共区域,使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荔景园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绿化带、健身器材、单元楼道、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同时呼吁居民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做好防疫措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为阻断病毒传播奠定良好的环境基础。

  京贸家园社区组织党员、在职党员、志愿者拿起扫帚、夹子还有垃圾袋等工具,对垃圾进行彻底的清除,使社区环境得到改善的同时,进一步拉进了社区居民与党员之间的关系。

  牡丹园社区志愿者将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相结合,集中清理堆积杂物、消除卫生死角,做到环境干净整洁,并对居民群众宣传防疫和爱护环境的知识,引导居民科学、理性地应对疫情。

  芙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成员开展公共场所卫生大扫除活动,针对社区公共办公场地、会议室等场所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有效改善人居环境,坚决守护疫情防控成果。

  融御社区新吋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对辖区绿化带、楼道堆堵、卫生死角等地方进行整治,同时向居民宣传《市民文明手册》知识,营造“创城”有我,志愿同行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