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西集镇组织开展健康和法律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 2021-08-27 来源: 西集镇

  西集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开展各类知识讲座,切实将党心、民心紧密相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公益听力筛查 守护耳健康

  为进一步增强村民爱耳护耳意识,提高预防知识和康复知识的知晓率,8月26日上午,西集镇残疾人联合会在温馨家园开展免费听力筛查和耳健康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分享了日常爱耳小妙招,普及耳健康护理保健知识,讲解保护听力的方法与听力损伤带来的影响。对于残障人士提出的问题也耐心解答。老师表示:当自身出现耳聋情况时,一定要及时治疗。

  讲座结束后,老师为残障人士进行听力筛查,帮助大家更准确地了解自身的听力状况,对出现听力问题的残障人士给予建议,提高残障人士对听力问题的重视程度。

  “今天的活动很暖心,让我学到很多科学用耳知识。我也做了听力检查,对听力状况有综合了解。”一位残障人士说道。

  

工作人员为村民详细讲解法律知识

  提高法律意识 营造普法氛围

  为满足镇域内村民的法律需求,提升自觉守法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8月25日,冯各庄村邀请北京潞丰律师事务所的王硕律师,开展村居公益普法活动。

  王硕律师围绕身边的经典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遗产继承、遗产分割、遗赠概念等法律知识。同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耐心细致做出解答,有效提升村民的法律意识。

  此次讲座,引导村民运用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树立文明、友好的家庭观念,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氛围。

  下一步,西集镇将继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凝聚基层群众强大向心力和学习力,提升群众的文化素质和知识素养。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