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新时代文明实践:净水园社区开展“我是小小志愿者”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9-10 来源: 玉桥街道

  为创建绿色和谐的社区环境,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9月5日,净水园社区在社区小广场开展了“我是小小志愿者”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活动。

  “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呢?”,在志愿者温柔的提问声中,活动正式开始。此次垃圾分类主题活动由小志愿者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知识竞答、捡拾垃圾并分类投放等几个环节组成。

  活动第一环节,小志愿者们将垃圾分类宣传单发放给社区内的路过的居民,大家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小朋友在社区内拾捡垃圾

  在随后的知识竞答环节,小志愿者们拿着手中的问答题一跑一跳的与社区内的居民热情的互动,居民也非常配合小小志愿者的“工作”,积极参与垃圾分类问答环节,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最后,志愿者将夹子和垃圾袋发放给小志愿者和家长。在家长的带领下,一个个身着绿色小马甲的“环卫战士”遍布整个小区。30分钟后,所有家庭都回到出发点,每个小小志愿者都“收获满满”。经过大家的努力,随处可见的烟头不见了,垃圾不见了,社区环境焕然一新。

  本次活动既增强了亲子之间的协作能力与亲和力,锻炼了孩子交流能力与协作能力,也让家长和孩子及居民了解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做好垃圾分类、怎么分类等知识,受到了所有家庭的一致好评。

  此次公益实践活动,在美化小区环境的同时,还促使了青少年从小养成低碳环保的好行为,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到每个家庭中,带动了更多的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中,下一步,社区将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依托,更多的开展诸如此类有意义的实践活动。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