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首都文明单位于家务乡开展志愿服务
发表时间: 2021-09-15 来源: 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开展桶前值守宣传垃圾分类、清洁村内卫生死角、为老人提供助洁服务……近日,于家务乡开展了爱国卫生运动“共建美丽家园 共筑防疫屏障”周末大扫除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齐心协力共创美好家园。

  在富各庄村,党员志愿者对村内主要道路、绿地、广场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清扫。随后,大家将整治重点转向了绿化带,拿铁锹、扫把等工具,将细小的白色垃圾、烟头等杂物通通清理干净,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永济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对社区楼门、扶手、无障碍设施、宣传栏等公共设施进行擦拭清洁,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几名参与桶前值守的党员,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指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提升居民的分类意识。

  此外,东马各庄村、王各庄村、小海字村都发动志愿者们对村庄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洁整治,为村民打造安全、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

  据了解,作为首都文明单位,下一步,于家务乡将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加爱国卫生运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建设,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 陆杨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通州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新华网工作组
E-Mail:tzhwmb@126.com 电话:86-010-69552548
ICP 备案号:京ICP备 06033490号 -1